首頁  >  最新消息  >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友達宇沛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友達宇沛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友達宇沛

資料來源:https://www.tca.org.tw/tca_news1.php?n=1934


友達宇沛擁有二十年以上科技廠房水處理與節能減碳的實務經驗和技術能力,致力於提供客戶最適化的水零排與淨零碳排永續方案,為市場上罕見能從碳管理、節能、低碳水處理,以循環經濟的角度提供一站式的永續生產解決方案。友達宇沛關注全球淨零減碳趨勢,將內部綠色生產維運經驗轉化為對外服務,獲得半導體廠、印刷電路板廠、晶圓廠與面板廠等電子電機製造業,以及食品業等傳統產業的信賴與肯定,成功創造客戶與環境多贏的局面。

近期除了歐盟CBAM邊境碳稅與美國清潔經濟法案,台灣也核定「淨零排放路徑112-115綱要計畫」,未來4年將進行743億元的子計畫,針對淨零目標進行減緩與調適,可見「低碳生產」已是國內外共識的基本門檻。

友達宇沛團隊憑藉十餘年碳管理經驗,成功開發「ACA碳管理平台」,針對企業內部關鍵碳排放狀況與趨勢進行監控和預測,幫助管理者能夠準確、有效,且更即時的做好溫室氣體的管理與決策,有效節省50%的盤查作業時間。友達宇沛「ACA碳管理平台」能夠有效減輕企業因應碳盤查專案所增加的管理成本,加速實現淨零轉型目標,將碳盤查專案對企業的阻力化為競爭力,同時降低氣候變遷下的營運風險,提升低碳生產的企業韌性。

企業永續發展涵蓋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ESG三大面向,因應產業快速變革,現今企業不僅需投入「數位轉型」,同時更肩負「低碳轉型」任務。投入綠色永續生產是對許多企業而言相當具有挑戰,對此,友達宇沛分享四大綠色轉型心法:

第一步:由高階管理階層,從上而下建立公司內部減碳的共識和決心。
第二步:針對現況進行盤點,包含對於組織、產品和供應鏈的碳排放量狀況。
第三步:設定公司的減碳目標,並規劃執行減碳專案以及再生能源的導入,碳排風險便可降低。
第四步:經過短中長期的持續改善,企業可再評估購買綠電憑證、碳權等方式,去抵銷剩下的排碳量,以達成碳中和;或是以碳匯、碳捕捉等碳移除的技術,來達成淨零碳排終極目標。

友達宇沛以過往的成功經驗以及數位化智能管理工具為服務項目,希望有效幫助企業完備水與碳的最適化管理,以及水零排與淨零碳排永續方案,達到產業與環境共同永續發展的目標。


參考網址:友達宇沛官網